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台灣狗界創造歷史—Beggar

*照片取自攝影師Jimmy Chao之攝影集

第一個因為被棄養使飼主遭動保處開罰五萬元的傳奇角色。



2015年7月17日,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,在松山區敦化北路長庚紀念醫院附近,發現一隻年老、患有皮膚與眼部疾病的巴吉度犬,動保處安置狗兒後,以電話及公文多次通知原飼主前來領回,但原飼主皆未出面。
經計算該犬收容近2個月,光是照護的成本至少台幣1萬1千元、醫療費用更是難以估計,而原飼主卻至今未曾出面關心狗兒,台北市動保處因此依惡意棄養論處,在3月11日開出5萬元罰單,並禁止原飼主再飼養犬隻或至全國各收容所認養動物。


太僕獸醫院的員工免費幫Beggar剃毛洗澡。


2015年9月10日我們把他從收容所帶出來
Beggar雖然上了年紀、眼睛似乎看不到、牙齒牙齦有些問題、身上有大面積的創口、得到艾利希氏體症(一種經由壁蝨傳染的疾病),以及其他未知的感染,但Beggar還是很有活力,還是值得被人疼愛、應該過上這年紀該有的退休生活。


常常遠遠地就能聽見Beggar那低沉的長鳴,聽起來很像在哭嚎,總讓人感到不捨,想要多照顧他一點。(但好像巴吉度的叫聲就是那樣?)



一身雪白,連眼睛眼白化的老巴吉度,Beggar現在在Dog Kingdom庇護所過著很開心的退休生活。



Beggar睡午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